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监督曝光

常宁市:“专项整治+巡视巡察整改”力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郭华

近日,在市大义山自然保护区原金马矿业、原香里颜矿业现场,绿植丛生,乔木灌木高低搭配,错落有致,林业技术人员正在对生态复绿的苗木进行管护,浇水、施肥……这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巡视巡察反馈结果问题立行立改,持续做好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矿产企业整改,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场景之一。

据悉,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范围,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在巩固巡视巡察整改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及时发现解决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把巡察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推动巡察整改往实里做、往深里走,建立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2019年国庆期间,市纪委监委采取专项检查和明查暗访的方式,派出7个督查组对市直单位、乡镇(办事处)国庆期间值班值守、节后返岗上班等情况进行督查,并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6个联合督查组,抽取城区茶楼、超市、烟酒店、私房菜馆开展督查,着力查处公职人员违规吃喝、公款购买烟酒、打牌赌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

同时,按照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方针,我市各级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动员部署,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形成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在媒体、微信平台上广泛宣传发动,开辟举报专栏,设立举报电话,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有力促进了整治工作的开展。(市委宣传部  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