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监督曝光

常宁市:“三个一”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02来源:

部分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在协助查询时拖拖拉拉、敷衍塞责,这一点在金融机构表现十分突出……”近日,在常宁市2020年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一针见血的指出,这也是我市反腐败协调小组通过“三个一”举措打出反腐“组合拳”的一个缩影。

“一盘棋”思想确保劲往一处使。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安排部署当前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探讨,对协作配合过程中存在的推诿扯皮、线索移送中隐瞒包庇、信息沟通中跑风漏气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2020年常宁市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协调小组共梳理发现协作问题9条,目前正逐条整改。

“一体化”机制确保问题不放过。出台《中共常宁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严格执行《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要求各成员单位依纪依法处理问题线索,同时,各成员单位明确专人、专部门联系反腐工作,配合办案需要,确保机制畅通。2019年以来,市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移送的问题线索立案307件,有效发挥了反腐败协调作用。

“一张网”行动确保办案效果最优化。通过建立健全机制,强化纪法衔接,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合力优势,确保将案件办成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铁案”,在反腐合力之下,2019年,刘某文等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成功办结,在我市形成了强大震慑。(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