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巡视巡察

常宁市:巡察利剑显锋芒 群众“竖起大拇指”点赞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市纪委监委

“巡察组同志办实事啊!我家2017年安装自来水的减免补贴资金终于领到了,感谢党、感谢政府……”5月15日上午,常宁市三角塘镇罗田村贫困户、低保户许某刚从三角塘镇水厂扶贫领域资金清退现场会上领取减免补贴后,第一时间来到常宁市委第一巡察组表示致谢,对巡察组的巡察效果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常宁市委第一巡察组自2020年3月23日对三角塘镇党委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巡察组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压紧压实巡察工作责任,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大处着眼,小事入手,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巡察组向村一级组织延伸巡察,通过进村入户谈话了解,发现三角塘水厂负责人刘某涉嫌存在违规向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收取了入户管网建设费及减免补贴资金没有返还到位的问题。

常宁市委第一巡察组发现此问题后,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组务会,强调巡察村(社区)工作务必坚守"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原则,将这一起侵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上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巡察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微腐败行为,发现一起,移交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心慈手软 ”,常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华听取汇报后强调,并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组实行边巡边查,边巡边改。

同时,常宁市委第一巡察组要求三角塘镇党委对此问题深入剖析,全面整改,对三角塘镇水厂违规收取的补贴资金予以及时清退,截止目前,该镇通过采取现场发放、银行转账、上门退还等方式清退扶贫领域惠民资金37万余元,100余名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领取补贴资金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巡察“利剑”向村(社区)延伸巡察工作中频频释放出了强大震慑力,市委巡察组的到来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市委巡察办  廖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