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理论学习

长沙通报3起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等谋取私利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长沙市纪委对查处的3起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等谋取私利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副县级审判员陈永超收受他人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问题。2013年至2015年,陈永超利用职务之便,在多起与湖南某公司董事长文烈宏(另案处理)相关的案件审理中为其谋取利益。2015年,陈永超收受文烈宏所送价值人民币9.6万元的紫薇盆栽一棵。2010年至2017年,陈永超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多名私营企业主等人赠送的和天下香烟9条、贵州飞天茅台6瓶、国窖1573酒6瓶、要情酒2箱以及千足黄金100克。陈永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陈永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长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球收受他人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问题。2004年,谭应球利用其担任湖南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便利,在开发长沙汇富中心房地产项目上为长沙兴业成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郝某谋取利益,并于2012年收受郝某所送价值人民币7.75万元的高档黑白相机一台、镜头一个。谭应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谭应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3.宁乡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平收受他人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问题。2006年至2018年期间,刘平利用担任宁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乡县(市)常务副县(市)长的职务便利,为多名私营企业主等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以上人员所送30年或15年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各类名酒235瓶,和天下等名烟101条(刘平妻子曾经营一家名烟名酒店)。刘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刘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长沙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