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理论学习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打出“组合拳” 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三湘风纪网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违反“四风”问题,较真劲、动真格、出实招,扎实推进驻在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整治工作。

  挺纪在前,廉政约谈筑牢防线。进一步严明纪律,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省纪委有关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营造节俭清廉氛围,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2018年12月29日上午,驻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财务和后勤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直属(挂靠)单位、部门管理单位纪委书记、分管财务和后勤的领导及财务、后勤工作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进行集体约谈。约谈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通知要求,坚定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履职,做第一道关口的守门人;要严守纪律,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体约谈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按照中纪委、省纪委要求抓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治问题,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廉洁的元旦春节。

  动真碰硬,典型通报形成震慑。严肃纪律,标本兼治,下发了《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2018年驻局纪检监察组经办的违规公款接待、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3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点名道姓,直击问题“实打实”,剖析原因,查找症结“不散光”,让违纪者无处遁形,全力敲响纪律警钟,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强有力的持续震慑。

  精准发力,明察暗访严肃纪律。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的工作方案》,成立四个工作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落实情况,以及公款吃喝尤其是“一桌餐”“私房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名贵特产,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通报曝光,绝不姑息。(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