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9来源:

2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投融资平台纪检组长合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许智维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湖南省纪委关于做好当前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衡阳市纪委关于建立行贿信息档案库的工作方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彭评带领大家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落实方案》。市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市纪委监委建立行贿信息档案库、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等工作进展情况。

彭华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室、以组、以支部为单位,学深悟透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近期上级文件精神,做到学习不放松、工作不松劲;要严格对标对表,相互配合,高质量完成建立行贿信息档案库、常宁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等工作;要迅速按要求开展好疫情期间的信访举报工作,明确涉疫举报处置时限,对涉疫信访举报问题,“当天接收、当天交办、当天办理、当天反馈”,建立涉疫信访举报跟踪督办机制,“受理一件、办理一件、查处一件、销号一件”;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对全市各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开展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同时,要聚焦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