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座谈走访、熟悉情况!第二片区这样启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促进片区联运协作机制高效运转,近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许智维带队赴我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第二片区所辖的荫田、白沙、烟洲、西岭四个乡镇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走访调研,对片区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通过座谈会,许智维一行详细了解了片区各乡镇党委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听取了如何推动片区联动协作机制的意见。座谈会上,许智维对基层纪委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建议。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也要选准自选动作,要求片区各乡镇纪委既要根据市纪委全会的统一部署和护航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完成自查自纠、交叉检查、专项监督等规定动作,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工作,筛选一两个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督查;既要突出工作重点,也要查找监督盲点,各乡镇党委要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群众关注度高的护航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同时也要拓宽监督视野,找出盲区死角,并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加以整改;要发挥制度优势,解决疑难问题。充分利用片区联运协作机制的,集中处理解决信访积案和办理疑难案件,使片区协作机制在实际工作中高效运用。

据悉,许智维一行还到部分省级贫困村实地走访,通过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条,并及时与各乡镇交换意见,督促整改。同时,还对各乡镇的信访积案办理的情况进行督导,指出办信处访存在的不足,帮助各乡镇纪委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市纪委监委  尹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