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清风卫士】吴杨昊:敢于斗争 勇于争先

发布时间:2020-06-24来源:大义常宁

    80后小伙吴杨昊,2018年进入常宁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两年来, 危险面前,挺身而出,敢于较真较硬,破获一系列重案要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人的忠诚担当。

    2019年3月16日清晨,吴杨昊在协同公安民警对培元街道办事处两江村一恶势力犯罪团伙案成员的抓捕行动中,不顾危险,毅然奋力挺身而出,帮助办案民警控制住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确保了整次抓捕行动圆满成功。市公安局民警王文告诉记者:“当时一名嫌疑人突然往外串,吴杨昊同志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将嫌疑人紧推在墙上,然后我们公安民警将嫌疑人铐住之后才发现吴杨昊同志的双手已经被擦破。”

吴杨昊说:“那个时候唯一想到的就是如果嫌疑人跑了对整个案子肯定有不利的影响。”

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落网后,吴杨昊又马不停蹄前往祁东、耒阳二地,先后参与提审工作十余次。经过半年来的不懈努力,这一恶势力犯罪团伙案终于全部告破。

吴杨昊妻子告诉记者:“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工作是一个很认真负责的人。”

2019年4月,有群众实名举报常宁市公安局某派出所教导员周某某涉嫌向群众索要财物的问题。同为公安队伍出身的吴杨昊在主办此案时遭到身边不少“好心人”的“劝告”、质疑甚至嘲讽。面对重重压力和阻碍,吴杨昊以一定要办成铁案的坚定信念,冷静分析找准案件的突破口,在通过大量的调查后取得了案件关键证据,最后嫌疑人周某某终于主动交代违法违纪事实。

吴杨昊讲:“在办案的时候一定要忠诚,对党忠诚,对自己的职务忠诚,对人民忠诚。面对困难的时候,只要多想多做,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察室副主任银玉贵告诉记者:“在我整个的办案过程中,吴杨昊体现了我们纪检干部泰山崩于前色不改的一个担当,是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

正是由于敢于斗争,勇于争先,两年来,吴杨昊在工作上一直保持充足的精力和干劲,立足本质岗位兢兢业业,不断学习提升办案水平,共查办重大违纪、涉黑案件5起,处理信访案件50多起。吴杨昊表示:“秉承忠诚精神,对自己的事业和自己的岗位忠诚,其次是加强学习,加强业务上的学习,增强自己的办案水平和办案能力,最后是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家人。”(市融媒体中心  李政民  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