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常宁市:严防端午“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廉洁过节,市纪委监委紧盯端午关键节点,三管齐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前温馨提示。“廉洁规矩记心中,遵规守纪贵在行。端午佳节将至,常宁市纪委监委提醒您: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端午假期前夕,我市400余名正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短信。

节中监督检查。印发《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要求》,要求常宁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机构,水口山经开区纪工委,各投融资平台纪检组,强化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创新监督方式,严肃处置问题。

节后汇总问题。假期结束后,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牵头,对我市端午期间违纪违规人员信息登记情况、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开展情况和问题线索统计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将严格依纪依规进行处置。(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