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创五星支部 做示范党员——市纪委监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1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巡察办支部、老干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彭华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党课传达学习了衡阳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暨“一把手”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有关会议精神和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在开班式上讲授专题党课精神,学习了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提出的“思想教育上严之又严、监督管理上严之又严、惩恶扬善的利剑严之又严”的工作要求,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组)2019年度1个先进党支部、2个“先进党小组”、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彭华指出,值“七一”建党节之际,结合市纪委监委“创模范机关、做示范干部”专项活动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要以“创五星支部、做示范党员”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支部“五化”建设抓好党建工作,确保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化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


对如何“创五星支部、做示范党员”,彭华强调,要有一流的政治素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时刻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原则,工作中要做到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遇事、处事、办事要突出政治效果,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方向坚定、道路坚定、初心坚定、坚守原则底线;要有一流的工作标准,要以一流的、接地气的、创新的工作标准谋划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结合上级纪委的各项要求,既要做好基础工作,又要做好创新工作;要有一流的工作状态,要在工作中时刻钻研业务,各党支部要做到对党建业务烂熟于心,各党员要做到熟记纪法条文,要有工作韧劲,在办案过程中做到经得住考验,经得住磨练,要有不服输的精神,与腐败分子斗争到底;要有一流的担当精神,切实履职尽责,做到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向违纪违法行为亮剑;要有一流的自我要求,对标衡阳市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五个清零”标准,切实做到工作日打牌喝酒清零,内部吃请送礼清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零,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办公用房清零,打招呼经商办企业清零,以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无愧于党和人民。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