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 强化内部监督

发布时间:2020-07-17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创模范机关、做示范干部”专项活动精神,近日,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市委巡察办(组)、市纪委监委部分内设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此次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经验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对相关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纪律作风进行了“画像”,就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廉政风险排查、“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据悉,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强化日常监督,服务工作大局,坚持刀刃向内,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截止目前,共收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有关问题线索6件,其中上级纪委交办2件,信访结案4件,正在办理2件;对相关问题线索函询3人,诫勉谈话1个,约谈8人,提醒谈话1人。下阶段,常宁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将推行对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监督”模式,实行“乡镇纪委对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乡镇纪委、乡镇纪委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片区对片区”的相互交流监督,坚决做到“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  李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