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常宁市: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挂牌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市纪委监委

7月22日上午,市监委派出兰江乡监察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市监委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挂牌正式启动。

为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7月17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常宁市纪委监委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工作方案》,自7月22日起,我市22个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将陆续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监察“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监察监督实现“全覆盖”。

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监委分别向我市22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机构,名称为“常宁市监察委员会派出XX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分别由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副书记兼任。同时,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委合署办公,撤销乡镇(街道)原监察机构,原监察干部转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干部。

据悉,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依据市监委授权,依法采取谈话、询问、查询、调取四项调查措施,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重点是日常监督。主要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査;经市监委批准,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