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常宁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220余名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市纪委监委

7月23日,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谌惠渝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到湖南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王继东等专家讲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中央八项规定方面政策、如何做好市县级巡察工作、选人用人及党建业务知识、意识形态业务知识等,培训旨在提升我市巡察工作人才库干部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开班仪式上,彭华要求,要紧紧抓住集中培训机会,为自己“加足油、充足电”,进一步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湖南省、衡阳和常宁市委的相关规定,深刻理解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有效掌握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政策理论水平;要注重联系巡察工作实际,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自觉把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有机统一起来,加深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和掌握,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