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市林业局:扎实学习“四个监督”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市纪委监委

7月24日,市林业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衡阳市委“四个监督”文件精神,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领学和解读文件。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内设股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相关重点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抓学习传达、抓对标执行、抓监督检查三个方面指导市林业局深入学习贯彻“四个监督”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四个监督”文件的出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监督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重大举措,也为党员干部严以用权、严于律己指明了方向,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市林业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四个监督”文件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四个监督”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方式,力求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知道自己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二要自觉接受监督,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工作,主动、负责地不折不扣落实这些文件精神,要结合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四个监督”文件中的要求真正践履于工作和生活点滴中,牢固树立起主动接受监督、履行监督职责的强大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加强监督,特别是在“八小时外”监督方面,对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梳理职能项目,排查风险隐患,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廉政家访”、“‘一把手’监督”等制度,推动“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在教育和监督中提升工作质量,净化市林业系统政治生态。(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刘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