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市纪委监委

8月1日上午,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早晨7点30分,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市纪委监委办案点集合出发。到达衡山县毛泽建烈士墓前,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毛泽建烈士敬献了花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还一起参观了毛泽建烈士纪念馆和湖南农民运动纪念馆。随后,党员们来到衡山县档案馆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了《衡山朱凤毛泽建》《毛泽东考察衡山农运的十天九夜》两堂专题党课

下午,党员们一起来到了衡阳县王船山故居(纪念馆), 在王船山故居,党员们参观了湘西草堂,领略了王夫之的高风亮节,拳拳的爱国情怀,感慨“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清风有意难留我,明月无心自照人”,贫贱不移,富贵不淫,威武不屈。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二支部的党员们深受教育,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常宁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