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常宁市:对受处分人集中开展回访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市纪委监委

“受处分的这段时间,我有时也感到迷茫,感谢领导今天特意来看望我,让我觉得组织还没有忘记我,我又重拾了信心。”9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来到大义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该局受处分人员刘某进行回访教育,刘某如是说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对受处分人回访教育工作,近日,市纪委监委按照分级负责、“谁联系、谁回访”和“谁调查、谁回访”的原则,对近两年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负责监督范围内的受处分人进行集中回访教育。

据悉,此次回访教育重点了解受处分人认错改错和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对受处分人的评价和对受处分人开展帮扶教育等情况,同时,认真做好受处分人的思想教育和政策解释工作,传递组织关爱,帮助改过自新、激励担当作为。

彭华表示,此次集中回访教育的结果,市纪委监委将向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进行反馈,对受处分人提出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将协调有关党组织和单位在政策允许情况下帮助解决;对处分影响期满的受处分人,将督促其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将其纳入正常年度考核;对改错态度不端正、思想消沉、工作消极,不认真履职尽责的受处分人,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教育提醒并督促整改,对情节严重的,将进行严肃处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