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三箭齐发”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细落实,近日,常宁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定位,“三箭齐发”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首发“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常宁廉政网”、宣传栏、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舆论氛围,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

再发“监督检查”箭。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9月21日至9月25日,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党政单位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后发“督查整改”箭。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向被督查单位进行反馈,对于没有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单位,要求其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对仍存在浪费现象的单位,要求其尽快出台相应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对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个人,交办其单位负责人及时约谈整改;对宣传氛围不浓的单位,要求尽快采取措施宣传到位,并且强调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签署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承诺书。

市监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检查、巡察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回头看。(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