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常宁市:强化线上监督与服务建立“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20-10-10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完善监督方式、切实解决企业诉求,近日,我市按分片服务原则,建立三个企业监督服务微信群,我市283家“四上企业”入群,同时,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市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干部均以实名制加入三个微信群。

据悉,市企业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在市委的直接领导下,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开展工作,市委成立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微信群工作领导小组,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明确相应工作机构、专人与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落实日常工作。同时,市企业监督服务微信群平台明确了2名以上的管理员参与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第一时间做好收集分流、评估研判、处置回应、督办反馈等工作。

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依托企业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平台,畅通监督渠道,推动我市各部门各单位与企业以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市纪委监委已经配备了必要的工作人员,制定了微信群工作协作、交办督办通报、定期巡群、舆情处置、考核等相关制度和工作制度,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对微信群的日常管理和对办理企业诉求问题的监督检查,督促我市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