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市卫健系统: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来源:市纪委监委

10月10日下午,市卫健系统召开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加强源头排查和风险防范,最大限度地降低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腐败发生的风险。

据了解,卫健局机关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社区)卫生院将针对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从部门和岗位两个层次,全面排查日常生活中的“五类风险”,包括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并特别注重对招投标领域、医疗器械及药品采购领域和医保农合领域的廉政风险排查。同时构筑起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道防线”,并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健全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长效机制,构筑起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环境。(市卫健局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