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10月16日,市财政局召开典型案例通报警示大会,市财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三要任何时候都不能碰触党纪国法高压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会议强调,要加深认识严守底线,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要把各级纪委通报的多起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触及思想灵魂,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把纪律和规矩作为拒腐防变的“紧箍咒”;要新时代保持新思想,加强廉洁意识,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强化作风建设,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我市财政系统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朱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