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常宁市歌舞剧团倾力打造小歌剧《崖边》

发布时间:2020-10-19来源:常宁市歌舞剧团

常宁市歌舞剧团倾力打造小歌剧《崖边》 —— 精彩演绎、闪耀“雁城、星城”!

新创小歌剧《崖边》将参加“2020年衡阳市专业文艺院团汇演”,备战2021年“第七届湖南省艺术节”。
     该剧以常宁市刘东文涉恶犯罪团伙案件为素材,讲述了纪委干部情系百姓,在破案过程中坚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用一颗真心融化坚冰,终于感动案犯,打开了“零口供”,成功破获案件的故事。
     刘东文案件既是一起涉恶事件,其背后也折射了公职人员缺乏公仆意识必然导致纵容犯罪的恶果。“何为公来何为私?谁是主来谁是仆?”的有力质问,直击人心。
     2020年是扫黑除恶建立长效机制年。基层政权的巩固源自执政执法部门的忠诚爱国、清正为民。刘东文一错再错深陷泥沼的故事也敲响了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于纵容害人”的警钟。对我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开展党内党风党纪教育,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

小歌剧《崖边》职员表:
策划创意:唐美林  
编     剧:殷   婷    
导     演:肖   彬    
作     曲:陈经荣
音乐制作:吴文传
舞美设计:张滴洋
灯光设计:唐美林
LED设计:许似旭    
             肖   龙
舞台监督:陈少辉
前台主任:许建华
后台主任:徐富中      
灯     光:赵   玺        
音     响:张   宁        
服     装:尹香平       
化     妆:龙丽萍   
             李珮榕    
道     具:李志林       
布     景:肖   龙
舞台机械:许似旭       
字     幕:许红莉      
场     记: 张书婷
演员表:
刘主任纪委干部:(A角)何文饰      
                     (B角)许建华饰    
王老板涉恶主犯:曹玉清饰  
王     妻:       (A角)刘洋真理饰      
                    (B角)刘玲芳  饰 
猪肉铺商人们:  本团演员          
嫂子们:          本团演员         
屠夫们:          本团演员

 

  2020年10月13日下午三点,常宁市歌剧团在团长唐美林带领下,全团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历时半载倾力打造的小歌剧《崖边》在常宁大剧院首次彩排。剧团特邀请了中共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昕、副市长阳青、市文旅广体局、市委宣传部、市纪委、文旅广体局、宣传部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家一级作曲陈经荣、国家一级演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歌剧学会执行会长孙丽萍等领导专家到场观看,得到了在座领导和专家高度赞誉、点评!并对下一步加工提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周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