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宁市:派出9个专项督查组开展节前作风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市纪委监委

五一长假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五一期间风清气正,为全市党员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4月30日,市纪委监委派出9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各单位进行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按照《常宁市2021年五一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此次督查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公安部门、税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一起组成9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部分宾馆酒店、私房菜馆、烟酒超市、休闲娱乐场所和机关单位等开展专项督查。主要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交叉检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以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和上班纪律作风问题督查重点,主要督查违规公款吃喝的9个方面和上班值班缺岗、迟到、早退,打牌赌博及其他作风散漫、人浮于事等问题,并对部分被督查单位的财务账目进行抽查。

从督查的情况看,全市绝大部分单位都能严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和上班纪律作风问题比较少,干部职工都全力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氛围,但在督查中也发现有个别单位的工作人员存在一些违规违纪问题。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督查目的是促使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绷紧纪律的弦,收心归位,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尽职尽责。对于此次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并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同时,市纪委监委围绕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抓好以案促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实现标本兼治。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或部门将开展“回头看”,对弄虚作假、应付整改、敷衍塞责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