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石海燕调研指导我市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市纪委监委

5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海燕和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谭方平分别带队调研指导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工作。

到达各个巡察组工作地点后,石海燕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一线巡察干部,察看了他们工作环境,听取了各个巡察组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巡察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海燕强调,一要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巡察,查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温差”、“落差”和“偏差”;二要突出巡察工作重点,结合常宁实际,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清廉常宁”建设和日常工作结合情况;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和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聚焦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聚焦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巡察,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巡察力量;三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补丁”机制上有创新、有突破,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基础上,充分融合审计、财政、人大等监督力量,形成“大监督”格局,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四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巡察工作人员要严守保密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对不允许违规接收宴请、接受红包礼金,不得利用巡察职务之便要好处,以铁的纪律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