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荫田镇: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森林防火责任

发布时间:2022-10-01来源:常宁市纪委监委

为切实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荫田镇党委政府安排,荫田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以严细的措施、严密的监督、严实的作风,深入全镇各村开展明察暗访,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在监督检查中,镇纪委紧盯重点村组、重点时间段,通过“一看、二查、三听”的形式,对各村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灭火物资储备、防火责任落实、巡查防护人员在岗到位、森林防火台账资料等情况进行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各村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同时重点查找和纠治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懒、散、软、浮、推”等作风顽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镇纪委及时督导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整改,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同时,镇纪委在检查中明确要求村组干部和护林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积极入户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科学合理设置卡点,开展常态化巡逻,坚决杜绝野外用火,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我们将按照上级和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持续紧盯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荫田镇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荫田镇纪委  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