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头条 > 本地动态

柏坊镇纪委: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0-03来源:市纪委监委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确保全社会稳定发展,国庆假期期间,常宁市纪委监委选派驻镇干部和柏坊镇纪委组成督查组深入柏坊镇机关和23个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森林防火一线,聚焦沿山松木林场等重点区域和巡山护林员、卡点值守员等关键岗位,实地查看村(社区)两委干部、联点干部、包片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值班值守情况,森林火灾应急措施及方案,森林防火宣传,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护林员履职情况等,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要求各村(社区)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应急处置,加大巡山护林的频次、密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各地巡山护林到位、设卡检查到位、火源管控到位。

柏坊镇纪委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纪律,10月1日起,对各村(社区)发生1起火灾的村支部书记和联点干部、包组村干部进行约谈处理;对发生2起火灾的村支部书记停职专抓森林防火工作;发生3起火灾的村支部书记给予免职处理,对联点干部严肃追责问责。(柏坊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