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廉政文化

刘泽友来常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市纪委监委

10月21日,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来常宁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情况,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市委副书记王敏参加。


调研中,刘泽友一行先后到罗桥镇百万樱花园、胜桥镇泉峰冠、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等地,详细了解常宁文旅项目、乡村旅游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情况。


常宁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南岭山地水源涵养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县、革命文物保护重点县。近年来,常宁立足本土旅游资源特色,全力提升旅游文化品位,常宁旅游事业有了初步发展。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位于兰江乡兰江村,现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主要以萧石月烈士的革命事迹和廉政故事为主线,打造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基地、党性教育基地。


座谈会上,刘泽友对常宁文旅资源丰富,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有底蕴、有潜力,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显著,深度挖掘教育资源、有力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等各项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常宁市委、市政府要坚定信心,抢机遇、干实事,增强常宁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吸引力;要理清思路,把旅游作为常宁的支柱产业来发展,利用好境内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要明确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整体谋划常宁旅游产业规划;要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解决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把分散的力量整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刘泽友表示,希望常宁继续深挖廉政教育资源,借古鉴今,古为今用,紧密结合时代,做好廉政精神的历史传承,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文化教育,形成崇廉、尚廉、学廉、建廉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廉政文化教育建设工作的实效性。

彭华、雷俊、阳青参加。(市融媒体中心  汪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