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图片精选

抓住“牛鼻子” 推进兰江村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

“车上,你先给我们讲讲兰江村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我们再到实地去看看,根据实际情况一起来出出主意,想想办法……”到达兰江村村部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将兰江村支部书记崔付德叫上车,便又出发了。

3月18日,彭华轻车简从来到兰江乡,专题调研指导我市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兰江乡兰江村的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实地走访查看了兰江村油茶基地、烟叶种植基地、水库、养猪场等产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兰江村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副市长阳青、市政协副主席郭秀清参加。

兰江乡兰江村,共24个村民小组,545户,总人口2222人。兰江村依山傍水,宜水河绕村而过,是中央首届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常宁市第一个共产党员萧石月的故乡。

座谈会上,兰江村支部主要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兰江村未来三年发展蓝图,兰江乡相关党员干部、兰江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兰江村党员群众代表纷纷对兰江村乡村振兴和萧石月故居项目建设进行了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此次座谈会,主要是为听取兰江村党员群众对乡村振兴和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干好乡村振兴工作,最主要的是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一要党建引领,发挥村支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积极性,群策群力商讨出三年发展计划,制定出村规民约,完善村级管理制度,创新治理方式,成立红白理事会等团体协会,带动群众纠正卫生习惯,实现乡风文明;二要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常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听取群众意见,做好周边规划,带动周边发展;三要盘活资源,要依托现有油茶、烟叶等产业,充分盘活人力、自然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拆除空心房,增加村级集体性经济收入,利用兰江离市区较近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蔬菜基地、庭院果树种植等产业项目,将兰江村打造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村庄。(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