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图片精选

柏坊镇“廉政党课进社区(村)”首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

“张书记,今天这一堂廉政党课讲得好,旗帜鲜明、生动具体、触及灵魂、接地气,我们党员、村组干部需要接受这样的廉政党课教育,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期坚持下去”。散会后,柏坊镇联合村老党员尹福初快步赶到柏坊镇纪委书记张伯生的身边如是说。

近日,为贯彻落实柏坊镇党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打通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力脱贫攻坚,柏坊镇“廉政党课进社区(村)”首课在联合村开讲。联合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联合村两委和全体党员共60余人参加听课。

会上,柏坊镇纪委书记张伯生认真传达了市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常宁市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在我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给与会同志上了题为《当好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廉政党课。

会上,联合村党支部书记尹小青回顾总结了2019年本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执行情况,客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结合本村实际对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村两委干部、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与柏坊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上来,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二要杜绝扶贫领域的微腐败;三要抓实工作作风,促力脱贫攻坚;四要配强配优党风廉政监督员;五要加强村级财务的管理,严格落实“互联网+监督”,打造廉洁、务实、高效的基层自治组织。

下一阶段,柏坊镇党委、纪委将以“首课”为契机,在全镇范围持续深入推进“廉政党课进社区(村)”活动,用“廉政文化”占领宣传阵地,打造好柏坊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决胜“2020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柏坊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