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宁廉政网 > 政策法规

红心向党!市纪委监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市纪委监委

7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海燕出席会议并上党课,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二支部、离退休支部和市委巡察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挽大厦之将倾!这样的一个组织,不需要多余的描述,你就是能一眼看到她的光芒,就是能被她吸引……”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红心向党》短视频,该片由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参与,以5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实经历为故事原型,表达了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浓烈感情。


随后,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二支部以及市委巡察办支部,分别合唱了一首红色歌曲,全体党员集中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进行了改选,市纪委常委刘军巧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发表了就职感言。会议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市纪委监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颁奖,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石海燕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以史为鉴 奋勇争先 为清廉常宁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的党课。石海燕指出,我们在“七一”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改选,表彰先进支部、优秀党员并上党课,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石海燕强调,一要坚持以史为鉴,在党的纪律建设史中汲取养分。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我们要从建党初期、中央苏区、延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后和十八大以后的6个关键节点来回顾分析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汲取历史中的养分;二要坚持正视问题,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中拉高标杆,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史的成就与经验让我们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我们也要正视当前工作还存在的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还不够等问题和短板,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三要坚持自我提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四边”工作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在推动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优化干部作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手段在清廉常宁建设发挥好“纪委主推”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