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 > 回应关切

常宁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焕发强劲活力

  9月26日,我市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常宁交通运输工作的发展变化。

  进入新世纪后,常宁迈入了“高速时代”。衡枣高速常宁连接线、岳临高速相继建成,祁常高速正紧密施工。如今,纵贯南北、连接西东、通达四邻的“一纵一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形成,高速公路交错纵横。

  农村公路建设,奏响了和谐曲。至2018年底,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022公里,是改革开放初期的20倍。全市实现了25户以上宜居自然村100%通水泥路,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水路运输发展,扬起了新风帆。随着湘江高等级航道的顺利推进,常宁先后修建了一批500吨级泊位,更有可停靠内河大型船舶的松柏千吨级码头。目前,常宁港现有永久生产性泊位6个,最大靠泊能力为1000吨级,占用码头岸线323m,目前年通过能力190万吨。

  道路运输繁荣发展。全市367个建制村全部通客车,通客车率达100%,百姓出行日益便捷。2008年率先在全国实行城区公交免费,运行11年来,取得非常好的社会效应。全市公交化程度从不足5%提高到20%以上。截止目前,全市公交营运车辆122台,营运线路23条,大力推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深化公共交通行业域改革,公共交通正朝着智能公交、绿色公交、优质公交的方向深入迈进。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全市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免费公交、城区公共交通秩序等方面答记者问。 (曾文 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