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 > 回应关切

常宁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9月25日,我市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常宁城市建设工作的发展变化。

  70年来,常宁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成区面积已扩大为16平方公里,城市人口已达22万人,一个中等规模的山水园林城市已基本成型。2017年底,城市一环全线拉通,常宁全面进入“环线时代”。城区现已建成主次干道60多公里,对外大畅通、对内大循环的立体化交通格局初具雏形,基本形成“三条环、四个湖、30万人”的宜居常宁形象。

  70年来,常宁城区各项市政公用服务配套设施从无到有迅速发展。城市供水由1973年的日供水2800吨,提升至现在的10.5万吨。2017年,我市又启动了城市第二水厂建设,建成后将提升日供水能力5万吨;积极发展管道天然气,现已敷设燃气管网310多公里,立户用户4.2万户商业用户200余家、工业用户13家,城区燃气管网覆盖率近80%,气化率近60%。

  公共配套设施方面。1980年,我市始建泉峰公园,为我市第一座城市公园。至今,东风广场、泉峰广场、青阳广场、南门湖、砚池山公园、宜水湾等园林绿化广场陆续投用。2008年我市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累计建成廉租住房建设项目10个4494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42个、3611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11个、5442户,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28个8480户,保障了6.8万名城镇困难居民的住房需求。发放住房租赁补贴资金7800多万元,保障人数达10万人次。2013年—2019年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898户。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全市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质量、危房改造、精准扶贫等方面答记者问。 (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