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 > 重大突发事件

常宁市交警大队等部门机构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9月24日,常宁市交警大队联合医疗救助、消防救援、保险公司等部门机构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常宁市仙岭路,一辆皮卡车和一辆货车相撞,皮卡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及乘坐人员多人受伤,挤压在驾驶室内无法脱身。

“刚才接到122指挥中心指令,在常宁市公安局侧边仙岭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三人受伤,请交警、医院、消防应急及保险公司按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朱宾红发出指令。

接到指令后,交警、医院、消防、保险理赔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及时救治伤员。演练活动达到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处置要求,提升了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增强了参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