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 > 重大突发事件

常宁多部门联动共筑雨季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降雨导致洋泉镇西南村塘冲园水库洋兴公路路段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交通堵塞。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洋泉镇政府迅速出动推土机清理土石赶往现场清障,该路段很快恢复了畅通。

针对近期低温阴雨天气、能见度欠佳、道路湿滑等不利因素,常宁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群策群力,共筑雨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媒介,对可能出现的天气进行提前预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雨天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提示行人靠边行走,确保雨天交通出行安全。同时,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恶劣天气预报信息,以提前做出具体防范措施,并在事故易发路段放置安全提示标志,提醒过往驾驶人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安全行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降雨天气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

雨季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路面状况差,雨天易积水、泥泞。雨天行驶时,应稳住油门、控制车速,使用中低档位,需减速时应靠减小油门或降低档位来控制。

雨中行车,驾驶人要握稳方向盘,保持安全车速、车距,缓踩制动踏板,随时注意前车信号变化,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和急转向,保证行车安全。

在山区道路雨天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的侧向距离,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险情。

雨中行车能见度低,应减速行驶,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建议最高车速不超过30公里/小时。

雨天行车,机动车之间要保持更大的行车距离,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农村道路坑洼、碎石等障碍物较多,路面通行条件差,行车中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前车扬起的灰尘或溅起的泥水遮挡视线。

山区道路急弯多,下坡时若空挡滑行,遇急弯制动时易造成车辆跑偏、甩尾甚至翻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应选择中低档位,减小油门,适时点刹,缓速下坡。

在山区陡坡路段上坡行驶,应提前换低挡,减挡要及时、准确、迅速,避免车辆发动机动力不足。

小编提醒大家:雨天行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安全第一!(唐国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