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 > 重大突发事件

长沙驴友登山被困,常宁救援大队及时营救

11月6日,常宁市应急管理局收到一面长沙市民盛先生送来的锦旗,表达对常宁应急救援人员的感激之情。

2021年10月4日早上8点,盛先生与户外爱好者从庙前镇冲山村羊牯岭登山,当天下午3点左右,由于体力不支与同伴拉开了距离,在原路返回时迷路了,饥寒交迫中报警求助。

“进山的时间太长了,早上又没吃什么东西,加之身体的原因,我腿抽筋了,实在没办法了,这时候只能打救援电话寻求帮助。”盛先生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

接到求助信息后,常宁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救援大队、消防、当地镇村干部、村民展开搜救工作。随着搜救的深入,天色渐暗,阴雨连绵,事发地点山高林密、地形复杂,被困者电话联系不上,给救援带来了难度。一直到晚上10点多,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并提供了水和食物补给,进行了心理安抚疏导。检查其身体无大碍后,安排车辆送他回家。

“我们当时动用无人机、应急救援车辆、人员,经过3个小时的搜救,才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下山来。这次行动,也对我们应急救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训练,提升我们的应急救援能力。”常宁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宁军说道。(尹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