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 > 重大突发事件

满30℃减10℃!湖南即将迎来降温+降雨!

随着逐渐向深秋漫步,冷空气时不时南下侵扰,气温整体逐渐走向寒凉。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0月17日开始,今年下半年来覆盖范围最广、影响最明显的冷空气过程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20余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立秋以来新低,江南等地局部降温可达10℃以上。

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10月17至18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17日白天到晚上,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14—16℃。

“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时间长、覆盖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局地降水强等特点,将成为今年下半年来覆盖范围最广、影响最明显的冷空气过程。”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介绍,受其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

大城市中,西宁等地率先降温,18日最高气温仅有8℃,创下半年来新低。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降温幅度也不可小觑。10月20日至21日,合肥、长沙、杭州、南昌等地最高气温将从之前的30℃左右降至20℃出头,最低气温更是仅有10℃出头。

降温如换季,穿越感十足。

长江以南地区冷暖转换将非常明显,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当地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5℃,部分地区甚至达到30℃出头。到了本周末,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只有20℃上下,降温如跳水,明显转凉。

湖南省气象台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冷空气到来前气温较高,到本周末冷暖转换非常明显,降温如换季,公众要及时调整着装,短袖换长袖,谨防感冒。(周雪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