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解读 > 文件解读

常宁市住建局对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宁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的解读

一、《通知》出台的背景

为促进散装水泥发展,科学推广预拌混凝土的应用,规范常宁市预拌混凝土行业的发展,提高生产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减少和避免资源浪费,保障建设工程质量,保护城乡环境,制定本通知。

二、《通知》的发布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规程》《湖南省散装水泥管理办法》(湖南省政府令第143号)《湖南省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细则》(湘建建〔2017〕240号)等相关法律、法规。

三、《通知》的主要内容

积极调整搅拌站的空间布局,在满足城市重点建设区域需求的基础上,按照“既要保证城乡建设需要,又要防范过度竞争”的原则,按照地域、交通情况适度增加搅拌站数量。至2025年,基本形成以主城区为中心、水口山镇为重点、各乡镇相对覆盖,搅拌站协调发展的空间格局,预拌混凝土站点总量控制在18个以内,避免盲目建设和生产过剩,逐步形成有序发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四、《通知》实施的时间

本通知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