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常宁经济

常宁:1-9月份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63个 完成投资111.27亿元

2020年以来,常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各大重点项目的引进、落地、投产。1-9月份,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63个,已完成投资111.27亿元,全域经济产业链不断完善补齐,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提升。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服饰生产园,首家入园常宁旭华服装车间,机器轰鸣,企业从正式签约到开工投产不到两个月,目前月生产能力达到6万件到7万件。

“我感觉比我们在广州那边开厂的速度要快一些,营商环境都挺好,我们计划是之后的月产量达到30万件,年产量达到300万到400万件,产值争取达到一年能有1.8个亿。”常宁旭华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天朋说。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是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是衡阳打造现代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通过近年建设,项目进展和成效显著。目前,已正式签约企业达39家,其中,入驻服饰生产园22家,入驻环保设施园17家。达成意向企业300余家。纺织服装产业链正在加快成型。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负责人胡立生告诉记者:“现在是抓天气、抢时间,尽量赶工期,争取超前完成施工任务,预计年底56栋基本完成并交付给企业使用。”

在株冶水口山基地,生产形势一片火热,面对的疫情的影响,企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开拓了热镀锌合金、铝锌硅、锌铝镁市场。今年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上交税金近6000万元,呈现了产量稳增长、指标稳优化、就业保稳定发展态势。

“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项目投资额近40亿元,而且通过株冶在当地的投资,拉动了有色金属产业的系列的一个上下游的投资,产生了一个基地投资的一个洼地效应。”株冶集团副总经理陈湘军说。

围绕打造现代有色金属产业集群,常宁全力抓好水口山铜铅锌产业集群的补链、强链工作,大力引进一大批上下游关联项目入园投产。德邦生物年产20万吨动植物营养添加剂、邦德实业铜锌粗矿加工、谷道年产2000吨稀土抛光粉等项目陆续建成投产。配套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建设的铁路支线项目总投资2.99亿元,年底可实现竣工通车。

同时,常祁高速公路、水口山铅锌煤矿区生态修复工程、常宁二中新校区、市人民医院扩建项目等重点全面快速推进。今年,全市第一批实施重点项目88个,总投资462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120亿元。截至9月,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63个,开复工率54.8%,完成投资111.27亿元,全产业、全生态、高质量发展格局加速成形。(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