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常宁经济

常宁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1日,衡阳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常宁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园等14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48.37亿元。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纺织服饰产业链链长张霞,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子君,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在常宁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4个,总投资48.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5亿元,涉及纺织服装产业链和有色金属产业链项目建设。纺织服装产业链项目分别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一期污水处理项目、集中供热项目、供水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衡阳双荣印染项目、常宁勤俭洗水项目、灵桉纺织项目、金城纺织项目、湖南圣文织带项目、广州富福服装等厂房建设。有色金属产业链项目是配套铜铅锌产业基地副产硫酸新建“硫钛铁钙”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配套基础设施是湘江三级航道二期工程(常宁段)项目。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常宁加快壮大千亿产业集群、打通湘江“黄金水道”、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吴乐胜指出,工地就是阵地,开局就是决战。今天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常宁奋战“十四五”的第一次冲锋、第一场硬仗。一定要拿出打头阵、争先锋、挑大梁的担当精神,全力抓实抓好项目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项目的投资方和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高效运作、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在确保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力促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完工。

各级各部门要把营商环境、建设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尽职尽责、实心实意为企业搞好服务,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的开局之战,为推动常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黄含茂、王一花、段鸣、郭云金、颜晓曦参加。(尹明 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