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常宁经济

常宁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实现“开门红”“开门稳”,经济社会呈现出“六稳”的鲜明特点: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建设稳中提质、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内生动能稳中有升、财政金融稳健运行、底线工作稳定有序。

1—3月,全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靠前,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4.7%,位列衡阳7县市第一;全口径税收增速位列衡阳7县市第一,且较衡阳市平均增速(2.23%)高13.14个百分点;完成工业税收2.93亿元,同比增长34.92%;重大项目“五制一平台”考核分值位列衡阳7县市第一。全市投资量、财税量同步提升。

主线强攻有力。始终突出做强两大千亿产业这条主线,聚焦园区主战场主阵地,在补链强链上取得新的进展。有色金属产业方面,投资10亿元的高诺铜产业园一期已投产,二期正在加快建设,年内将全面投产;投资10亿元的玉兔钛业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即将迎来投产;投资20亿元的瑞科美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去年底签约,现在已落地,半年多时间就可投产,再次展现了“常宁速度”。纺织产业方面,环保园的建设已全面进入快车道,今年投资完成率已超过40%。纺织招商很快将迎来全新局面。随着有色产业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建成投产,以及纺织企业的抱团入驻,今年全市工业总产值可突破400亿元,财税也将保持高位增长的态势,明年随着一批骨干税源企业的全面发力,税收还将迎来大幅增长。

点上不断出彩。初步构建大统计、大税务、大财源工作格局,形成了多点支撑、多极发力的良好态势。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招商引资主动出击,争资跑项有力有效,各个部门、各条战线抓发展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合力不断增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