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常宁经济

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吴乐胜:奋战二季度 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 罗卫华主持

4月27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乐胜强调,聚焦冲刺全省“十强”的目标,以更大力度“闯、创、干”,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市政协主席段鸣参加。

吴乐胜指出,一季度我市经济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围绕加快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坚持“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坚决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好的态势持续巩固,进的动能不断增强。

吴乐胜强调,一季度是落子争先的开局阶段,二季度是抢速度、抓落实、保目标的关键阶段。要立足良好开局,全力拼搏求进,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不上则下”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懈怠,一项一项抓调度,一件一件抓落实,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奋战中局,要更加强化加压奋进的攻坚举措。要突出抓关键,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全力加快项目进度、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安全质量,打好二季度项目建设攻坚战。要突出增后劲,以更大力度抓实争资引资。要主动出击争资跑项,为经济发展争先进位提供有力支撑;要精准发力招商引资,聚焦工业两大产业以及特色农业、文旅融合等产业链招商,围绕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突出促消费,以更大力度促进消费回暖,挖掘消费潜力,拓展消费场景,培育消费热点。要突出强保障,以更大力度破解要素瓶颈,各项目服务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专班作用,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聚集,确保重点项目得到重点保障。要突出优环境,以更大力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吴乐胜要求,力开新局,要更加锤炼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大兴比学赶超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攻坚克难之风,大兴狠抓落实之风。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罗卫华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总目标,紧扣“聚力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提升财税征管质效、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工作重点,精准发力。要强化执行抓落实,压实三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俊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市领导谭奇峰、袁立明、龙显蓉、金慧慧、盘芳、彭益玲、刘新华、张锞、郭秀清参加。(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