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常宁经济

一季度我市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4月27日,从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上获悉,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好的态势持续巩固,进的动能不断增强。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比省、衡阳市平均增速分别高2.4、1.3个百分点,在七县市排在第二位;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6%,比省、衡阳市平均增速分别高4.7、3个百分点,持续领跑衡阳;实施省、衡阳市重点项目41个,已开复工项目30个,完成投资23.01亿元。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单项得分排在衡阳市第一位。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93亿元,同比增长7.14%,实现税收2.78亿元,同比增长27%。有色金属产业方面,株冶、五矿铜业、水口山集团实现稳产增效,一季度产值分别达到23.2亿、20.7亿、11.8亿元;金翼铅业、高诺铜业等民营企业产值税收实现较快增长;承泰化工、一品新能源等项目建成试产。纺织服装产业方面,服饰园招商来势较好,已入驻21家企业,投产11家企业;环保园全力加快建设,已有7家企业入驻。(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