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常宁经济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9月4日,中国共产党常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常宁市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全会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衡阳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十强”步伐,努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标杆。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2023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常宁市委关于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常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吴乐胜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就《中共常宁市委关于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作起草说明,并讲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领导段鸣、周俊、石海燕、袁立明、龙显蓉、颜晓曦等出席。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之后恢复经济、稳定秩序、推动发展的紧迫任务,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加快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奋勇争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吴乐胜指出,锚定“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目标,出台关于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中坚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在坚持问题导向中补齐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在积极主动作为中狠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落实。

吴乐胜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抓好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任务。要聚焦“工业领航”,全面推进“制造立市”,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产业链,强链条、强园区、强创新,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扩大为发展胜势。要聚焦“绿色崛起”,加快实施“文旅兴城”,持续推进生态整治提升,全力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文旅兴城”战略。要聚焦“城乡协调”,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要聚焦“民生共享”,全力办好惠民实事,坚持就业优先,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要聚焦“常安常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扎实抓好抗旱减灾工作。要聚焦“强基固本”,全面强化发展支撑,集中精力攻项目扩投资,想方设法壮主体促消费,全力以赴优环境促发展,千方百计聚人才强合力。

吴乐胜强调,加快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在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党员干部凭发展论英雄、以项目比能力、从担当看品格,凝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市委“一线指挥部”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政策制定、督促落实等职责。强化实干实绩实效导向,优化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推动常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建功立业。切实强化纪律和作风保障,让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在全市蔚然成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

罗卫华就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讲评。今年来,常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省委省政府“发展六仗”抓落实,聚焦衡阳“中心化进程”抓推进,紧盯“十强”目标任务抓攻坚,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出“承压前行、数有波动、增速放缓、势仍向好”的特点和趋势。

罗卫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目标意识、时间意识、效率意识,自我加压、主动作为,集中精力抓重点,盯紧目标抓运行强调度,抓产业强支撑,抓项目促投资,抓招商强后劲,抓征管保财税,抓底线惠民生。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加快跻身全省经济“十强”步伐,努力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等列席会议。(曾锐 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