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常宁经济

市工商联:“四个聚焦”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有何建议?”近日,市政协、工商联组织对广东省惠州市、韶关市、清远市异地湖南常宁商会一线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这是市工商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工商联坚持“四个聚焦”,即聚焦县域经济发展、聚焦工作对象、聚焦特色项目、聚焦倾情服务,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活力,有力地推动了常宁市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聚焦县域经济。近年来,市工商联开启“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大力宣传常宁、推介常宁,持续提升常宁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常投资;多次组织全国各地常宁商会和商会会员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优质项目、活跃资金、高新技术汇聚常宁,助推常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工作对象。工商联是政府和民营企业之间的桥梁,市工商联班子分别联系青商会和女商会的党建工作,加强指导,强化思想引领,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反电诈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荐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每年通过本地“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以及组织召开党政见面会,积极向上反映企业的“社情民意”;目前商会中有省人大代表2人、常宁市人大代表1人、常宁市政协委员6人。

聚焦特色项目。立足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会员企业,服务乡村振兴,市工商联围绕典型抓示范,选择一批有发展潜力、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项目作为典型,集中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资源给予重点扶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使企业得到发展,村民得到实惠,实现村企共赢。

聚焦倾情服务。市工商联多力齐发,加强服务模式,多形式、多渠道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联村企业和结对村服务,组织召开银企座谈会,推出专门的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制定市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分组对所联系村和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定期组织联村的企业到现场召开村企洽谈会,及时解决合作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村企共赢提供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常宁在外人员返乡意向投资项目69个,洽谈“湘商回归”项目40个,项目投资额约19.68亿元,掀起了常商回归、投资兴业的热潮。(曹莉媛 徐瑞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