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基础设施

常宁市二中新校区项目:施工人员轮流作业抢进度

酷暑7月,骄阳似火。常宁市二中新校区项目近1000名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分两班轮流施工,抢抓进度,高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高一年级教学楼在9月1日交付使用。

7月7日下午,记者在新二中校区建设工地看到,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生产作业,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条不紊推进,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第二班人员是从晚上八点开始进行晚班作业,做到凌晨三四点收工。”顺天建设常宁二中迁建项目技术负责人曾强介绍,当前正是施工黄金时段,施工方制定了专项赶工及施工方案,实行白班和晚班两班倒轮流施工,每天参与施工的人员达到了近1000人,项目建设正全速推进。

“高温的地方使用洒水降温,主要是保障工人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施工环境。”曾强说道。要进度,更要安全,工地还配备了专门的医务室,指导工人做好疫情防控和防中暑,掌握工人身体健康状况,并提供凉茶等防暑降温药品,确保工人安全施工。

常宁市第二中学新校区占地面积370.6亩,总建筑面积13040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400米体育场、停车场、给排水、绿化等附属工程,总投资42359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容纳学生7500人左右。

目前,新二中项目已完成高一、二、三年级教学楼、一号至四号宿舍楼、一食堂、教师公寓、图书馆等主体框架工程,并进入砌墙阶段。预计7月可完成综合楼地下室主体、体育馆一层结构,其余楼栋主体封顶。

城乡投常宁二中迁建项目现场负责人夏斌告诉记者,施工现场安排了专业人员管理施工的进度与安全,除此之外,每个月还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施工的质量和进度,力争在今年9月1日实现高一年级开学。(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