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基础设施

徐文龙来常调研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建设情况

12月12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来常调研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建设情况,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阳市总工会主席谭敦龙,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参加。

在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建设现场,徐文龙详细了解了项目方案设计、前期准备以及进展情况。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建设用地为10.53亩,建筑面积约3800多平方米,总投资约7000万元。目前,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下阶段,按照既定工期表,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装修、绿化、亮化,并同步启动场馆装修布展工作,明年5月1日进入试开馆,7月1日正式开馆。

徐文龙指出,水口山工人运动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项目建设要按照预算来,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关键处。要通过对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资源的开发,把旅游业发展起来,规划起来,扩大影响,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质。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把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项目打造成高品质样板工程。

刘达祥表示,水口山是我国工人运动的重要发源地,常宁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历史使命感建设好工人运动纪念馆,挖掘水口山工人革命运动文化精髓,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王一花、雷俊、肖孝慈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