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基础设施

新建荫田水厂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预计明年2月底试运行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抢抓时间节点,大干快干实干,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度。目前新建荫田水厂已完成总体工程项目的85%,进入扫尾阶段,预计2022年1月将完成全部施工任务,2月底进行试运行。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10栋外墙装饰即将完成的主体建筑跃然眼前,数十名工人正趁着晴好天气忙碌不停,管道安装、机电设备安装、绿化施工、室内装饰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新建的荫田水厂初具全貌。

“目前,工程的总体进度已经完成了85%,其中建筑主体全部完成,地下管网完成了95%以上,外墙装饰已经完成了85%,综合楼的内部装饰已经完成了82%左右。”常宁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荫田水厂技术负责人梁军胜说。

为抢抓工期保进度,在建设单位湖南常宁湘水水务有限公司的统筹调度下,目前项目现场每天都有10只专业队伍在加紧施工,所有项目同步进行,并安排专人值班巡视,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梁军胜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大量人员,尤其是安全员,在现场跟踪监督。同时,按照白班和晚班两班倒的制度进行施工,晚班必须提前申请,并且专职安全员到场才能允许动工。

为进一步减少城乡供水差距,提高城乡供水安全保障,确保实现城乡居民“同网”饮“同质水”,新建荫田水厂采取了新工艺,水质将得以全面提升。

“水厂采用了两种新的工艺,一个是絮凝沉淀清水池,它采用的是叠加形式,将絮凝池叠加在清水池上面,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土地的占用。另一个是气水反冲洗砂滤池,通过V型槽和U型槽的结合,来达到更好的过滤效果。”梁军胜说。

据悉,新建荫田水厂是常宁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12.5亿元,以湘江、舂陵水、洋泉水库为水源地,新建荫田水厂,提标扩建松柏水厂、洋泉水厂,整合塔岭水厂和新建城市第二水厂,新增加压泵站3座,新建管网242.12公里。项目建成后全市日供水能力将提升到每天18.5万吨 ,涵盖常宁市21个乡镇、办事处、220个行政村(社区)。(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