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基础设施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月16日,我市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宣布开工并到场指导。

“现在,我宣布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全面开工建设。”

在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建设现场,七八台挖掘机、泥头车来回穿梭,打桩机声音隆鸣,现场一片繁忙,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抓质量,抢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工程目标。

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晓东介绍:“现阶段我们会在一期开展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然后同期按顺序跟进热电联产项目。”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是湖南省、衡阳市和常宁市全力打造的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区。由服饰生产园、环保设施园两大块组成,分三期建设。其中环保设施园规划占地面积883.9亩,一期总投资35亿元,主要由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污水处理厂、热电联产、工业给水厂三大项目等三个板块组成。其中由中信环境技术投资建设的高标准污水处理厂和热电联产厂,建成后可将洗水印染生产、供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热电联产、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形成流转闭环,实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污染排放最小化。

截至目前,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完成丰产路软基处理,丰产路排水管网完成安装3103米和44个雨水检查井;厂房及管理用房预制管桩共计已完成13325米。中信环境技术污水处理厂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

段鸣、颜晓曦、刘新华参加。(李政民  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