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基础设施

湖南省常宁市洋泉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开工建设

2月19日,湖南省常宁市洋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建设,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宣布项目正式开工,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时明出席开工仪式,我市市委书记吴乐胜致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主持。

“我宣布,湖南省常宁市洋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开工。”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现场宣布项目开工。

洋泉水库是衡阳市最大的中型水库,最大坝高49.5米,总库容5225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担负着常宁市下游沿河乡镇和城区30万人的防洪保安重任和下游7个乡镇16.29万亩农田的灌溉重任,同时还担负着常宁城区生活供水的水源保障及5个乡镇10万余人的农村安全饮水任务。2020年4月水利部核定洋泉水库为病险水库,需进行除险加固。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坝体塑性混凝土防渗墙加固,坝基帷幕灌浆防渗;溢洪道控制段拆除重建;非常溢洪道加固成副坝;高涵进口重建、洞身加固、低涵封堵及新开放空隧洞;防汛公路改造及新建防汛仓库等。此次工程施工总工期为24个月,计划2024年2月底工程全部完工,2025年3月完成竣工验收。

吴乐胜表示,这次洋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实施,是我市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的重大举措。这一项目的实施,关系到全市的防洪保安,在维护水利安全、保障粮食生产、助推乡村振兴方面,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必须坚持最高标准,牢牢守住质量与安全这条生命线,要以开工就是决战、现场就是战场的奋进姿态,全力抓好洋泉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的建设。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紧密协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施工单位要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把质量要求摆在首位、贯穿始终,确保工程优质高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我市领导袁立明、王志华、周泉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