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基础设施

常宁召开山米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工作会

3月24日,常宁召开山米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工作会,就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与三峡能源湖南分公司、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交换意见。

我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列入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建设规划。常宁山米冲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洋泉镇境内,初拟装机容量120万kW,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KW的单级立轴单转速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

会前,中南院专家组对常宁山米冲抽蓄项目规划上、下水库坝址、现场地形地质条件、水库环保现状、施工交通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查勘,为预可研阶段设计提供基本依据。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紧项目前期筹备,根据启动前期工作的需要,组建专班,全力配合三峡能源湖南分公司和中南院专家按时完成项目各项前期筹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资料收集,确保提供的资料齐全、数据详实,争取尽早取得编制审批成果,确保工程各项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市领导周泉、雷楚云参加。(尹明 王玲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