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投资常宁 > 基础设施

荫田水厂预计5月中旬正式供水

每一座水厂,都是一城一地老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紧张施工,常宁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之一的荫田水厂,已进入试制水环节,预计五月中旬可正式投入制水。

走进荫田水厂,11座崭新、机电设备完善的厂房矗立其中。从舂陵河中引入的清洁水源在格栅配水池、网格絮凝池、平流沉淀池、气水反冲洗砂滤池、接触消毒池、清水池等进行多重净化,水质得以全面提升,达到健康安全高标准。

截至4月22日,荫田水厂的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机电设备也全部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管道消毒、机电设备调试,以及园区装饰装修等工作,预计5月中旬可正式投入制水。

投入运营后,供水规模为每天2万m³的荫田水厂,将为西岭镇、荫田镇、白沙镇、盐湖镇及纺织工业园等乡镇及主要企业提供供水服务,解决周边地区12.85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与此同时,5月上旬,荫田水厂将与同为常宁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的松柏水厂、洋泉水厂一同开启自控调试,调试完成后,洋泉水厂、松柏水厂、荫田水厂依次可正式投入制水。届时,全市日供水能力将提升到每天18.5万吨 ,涵盖常宁市21个乡镇、办事处的220个行政村(社区)。(曾锐 刘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